校园动态
校园新闻
>校园动态>校园新闻
锦湖第一中学举行“垃圾分类”讲座发表时间:2019-10-17 分享到:

为增强学生环保意识,进一步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,小手拉大手,共建文明城。2019年10月15日下午,瑞安市锦湖街道和瑞安市锦湖第一中学联合举办了“分类让垃圾变宝 文明让校园微笑”——垃圾分类讲座。

讲座邀请了瑞安市总工会华夏之家宣讲团秦芳芳老师担任主讲,学校七年级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活动。

秦老师声情并茂地为师生讲解了乱扔垃圾的危害、垃圾分类的目的、垃圾分类的标准等知识,并且告诉大家,垃圾分类是一项关乎中国近十四亿人口生活的大事业,是利国利民之举。

现场同学们将分到的垃圾标签,按照垃圾分类标准,粘贴在相应的位置。随后秦老师为大家揭晓了答案,分别将同学们分错的垃圾重新归类,并就“易分错”的垃圾种类进行了详细讲解。

通过此次讲座,老师不仅为学生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,还对学生进行了环保宣传教育,使学生充分发挥宣传带头作用,由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,由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,让大家一起携手共进,共建文明家园,共建祖国美好的蓝天!

(来源:瑞安市锦湖第一中学  撰稿:徐治飞  审核:宋晓敏)
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